2009/7/31

HKU 入面accommodation

資料來源: CEDARS
Disclaimer:
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並不會給予任何選擇建議。本網頁所載之資料內容由CEDARS網頁之資料綜合而來,在編製時已盡一切合理的努力確保關於各內容準確。
本網頁的資料僅供一般資訊用途。本網頁的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亦無法保證網站內容的真確性及完整性。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証分析,一切任何形式得失,概與本人無涉。
----------------------------------------------------------------------------------------------------------------

HKU 入面講起
accommodation好多人 會即刻諗起13間Residential-hall,但其實還有很多選擇。

選擇一、CEDARS 提供的Off-Campus University-rented Accommodation
CEDARS 會在HKU Main campus 附近租一些單位,然後會改裝成dorm 給予各港大學生租住,
每四位學生分配一個單位,每一個單位有兩間房,每一間房由兩位學生共用,租金為每個月$1874 (postgraduate) 及 $990 (undergraduate),包括各公用水/電費,基本傢私,無線上網及本地電話費。





























選擇二、Student Flat
Student Flat 位於沙宣道6號,總共提12個單位,每六個學生入住一個單位,即總共能住72人。 但只能給予Current student 申請,除有餘額外,才能給freshmen 申請。

CEDARS 會作為中介,讓一些業主在Campus 入面登招租廣告,令hku 學生可以更方便租住單位。通常這些單位會免佣。
而招租單位形式各有不同,有一些會招租大單位,通常會數位同學share一個單位,另一些會招租一些稱為mini flat 即連toilet 的套房(100 - 150 呎不等),這較適合一位同學入住。
價錢會根據單位大小,座向,層數及附近配套而定。

選擇四、除了經cedars 為中介,hku campus 附近有許多地產公司,亦會有不同的單位/套房予同學
租住。通常這些單位會收佣。價錢會根據單位大小,座向,層數及附近配套而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