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31

邊間HALL唔難報hall?

資料來源: CEDARS, Committee on Hall (CoH) 及Report from Senate paper.
Disclaimer:
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並不會給予任何選擇建議。本網頁所載之資料內容由不同資料綜合而來,在編製時已盡一切合理的努力確保關於各資料內容準確。
本網頁的資料僅供一般資訊用途。本網頁的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亦無法保證網站內容的真確性及完整性。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証分析,一切任何形式得失,概與本人無涉。
-----------------------------------------------------------------------------------------------------------------

每年,好多freshmen 都會問,某某hall 難唔難報,易唔易有interview。其實一間hall 每年給予freshmen 的round II hall places 每年都會不同,其改變主要根據6月時round I readmission 的舊生的數目,每年來HKU 的exchange student 的人數,每年來HKU 的non-local student 的人數。
而且為了一間hall 有均衡發展,一間hall入面的freshmen (Year 1), Year 2, Year 3 or Year 4 and Year 5 student 的比例每年都希望平均。這亦會影響給予freshmen 的round II hall places 數目。
所以一間Hall 經過round I readmission後,剩餘的hall places 不一定會全數給予freshmen 的round II admission。

所以我在估計round II admission for 2009 - 10 時,會把每一間的Hall places 總數減去round I readmission 已收的舊生數目,即有多少已住的Hall places。之後我把這一個數目打八折,得出為估計可以給予freshmen 的round II admission 的空缺。

打八折的原因:
1. 有一些位置會給予Exchange student, 他們並不需要從round II admission 申請入HALL
2. 有一些Hall places 會給予Tutors 住,他們亦不需要從round II admission 申請入HALL
3. 亦有一些修讀double degree/PCLL 的舊生,他們已從round I admission 申請,但他們的offer 會round II admission 申請後才給予。

得出估計的數字並不一定反映實際留給予freshmen round II admission 申請的空缺,可以多或者少
誤差的原因:
1. 有一少部份從round I admission 申請的舊生會withdraw offer,這或會增加round II admission 申請的空缺
2. 今年HKU 校方收取更多year 1 非本地生,這或會減少round II admission 申請的空缺

另外,由於St. John College, University Hall 及 Ricci Hall 均為non-university admin hall,所以它們在admission 會有更大的自主性及受到較少的regulation 限制。因此它們提供的數字比較少。

下列為本人經CEDARS 及Committee on Hall (CoH) 的資料綜合而來,主要是06 - 07 Round I, 07- 08 Round I, 08-09 Round II 及09-10 Round II。某一些HALL會給於多一些資料,例如男女比例,Undergraduate 及postgraduate 的比例,Unsuccessful 的人數,withdrawal 的人數, waitlist 的人數,等等


Lady Ho Tung Hall




Lee Hysan Hall



Lee Shau Kee Hall




Morrsion Hall





RC Lee Hall






RICCI HALL





Simon K.Y. Lee Hall









St. John's College




Starr Hall









Suen Chi Sun Hall




SWIRE HALL




University Hall





WEI LUN H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